暮秋✿緩慢更文中

※不吃中國賴※

【19H SIN/糖珍】鐫心

  ──水仙鐫蠟梅,來作散花雨。但驚醉夢醒,不辨香來處。

  看著更加迷茫的眼神,不自覺得放開了那雙手,金碩珍想知道的是他藏在口罩下的秘密。

  演練過一百次的情節,面對閔玧其的時候還是慌了,只好仗著自己是哥哥的身分,在每個重感冒的凌晨沾上他的床,將一瓣瓣的清香遺落在沒有他的床單上。

  我和你就當都是大病一場,而痊癒的日子──

  無限期。

 

——上

 

  起身後,往後走跌躺進舒服的沙發裡。一個月了,即使不再是室友他也不怎麼常回宿舍,上次溜進他房間的是被他抓個正著。帶著過度驚嚇但還是假裝冷靜,因為是哥的金碩珍,鎮定的將閔玧其送出房間外,溫柔摸了摸他的頭髮要閔玧其滾回自己房間去睡。

  什麼嘛……以前可是求著我回來睡的——閔玧其腹誹,但是他還是忍不住勾起嘴角,慢吞吞的走回房間。

 

  然而他現在在這裡做什麼呢?感覺自己下輩子就快到了,即使現在死了也已經滿足了。完成音樂是整個團體的理想,得到金碩珍是他第二個不敢想的夢想。總是在鏡頭下被抓到他吃醋的每個表情,逃避、嫌棄、乾笑,或是直接放棄表情管理,即使他從沒說明,可佔有慾卻滿腦提醒著他:金碩珍。他盯著天花板,閉上眼睛回想金碩珍的每個舉動,想起了他得腸胃炎的時候金碩珍寫給他的信,有些羞澀讀完那封信後在溫柔的抱抱他,讓閔玧其心動了以至於被他擁抱的時候有些抗拒,何況是在台上。這人溫柔且細膩,卻又不失脾氣,他像一杯香醇的紅酒,從舌尖到入喉都滑順香甜。這是愛嗎?閔玧其自問,雖然他不明白自己是個甚麼樣的人,但他知道自己是無法給金碩珍幸福的,他內心是想和金碩珍轟轟烈烈來場刻骨銘心的戀愛,但對方也許只想像條清澈的河水涓涓細流,流過他的生活,當個愜意的過客;他不敢直問,在如今仍算保守的社會裡,他做不到,更怕毀了他,閔玧其不是沒看過那些惡毒的評論,尤其關於金碩珍的,他更是一個沒落下,然後將它們轉變成歌詞,狠狠回擊。

  叩叩——「玧其啊,是哥。」還以為自己又出現幻聽了,其實這一個月金碩珍都沒來問他好不好,明明還知道要自己需要適時安撫呢,金碩珍這可不是個盡責的主人。閔玧其起身走到門前,抓住門把那剎那他猶豫了,念頭一轉還是迅速拿了茶几上的口罩,才緩緩打開一個門縫,「珍哥,我在創——」

  「創作就可以不吃飯嗎?你都一個月沒回宿舍了。」

  「最近靈感正好……」

  「號錫說你遇瓶頸了。」該死的鄭號錫,他那天無意搪塞鄭號錫的追問隨口說說,就這樣直接一次不差地轉給金碩珍?

  「瓶頸過——」

  「那就更應該要吃飯!你可是團隊核心人物。」

  「所以對哥來說……我只能算是這樣的人嗎?」閔玧其原本都低頭不看金碩珍的,他害怕被他那炯炯有神的瞳孔吸入,放棄了掙扎直奔他的溫柔。

  「哥不是這個意思……」金碩珍慌了,他沒有察覺到閔玧其突如其來的脆弱。

  「我——咳咳!」喉嚨突然搔癢難耐,閔玧其下意識地摀住自己的嘴,卻感受到落在手心裡的東西,他不敢攤開,不明白的觸感,令他害怕,難不成真要在這種彼此都尷尬的狀態下,才意識到生命正劇烈的減少嗎?「咳……哥,先回去吧,我沒……事。」鬆開了抵死不讓的門把,金碩珍順勢地推進來,兩人重心不穩的倒在地上。

  「抱歉玧其,我……」金碩珍滿臉通紅,他整個人撞進閔玧其懷裡。

  閔玧其沉默,他用著最輕的力度偷偷抱了金碩珍,「哥好重。」不捨地推開金碩珍,「我今晚會回去的吃飯的。」

  「你、你不回來我會再來找你的。」金碩珍從地上站了起來,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塵。

  「好好好,會的。」不是想敷衍,只是他怕再繼續下去,他克制不了自己。「哥錄音一整天也累了,先回去休息吧。」其實他蠻忌妒金南俊的,因為金碩珍在怎麼喜歡他寫的旋律,終究還是唱著金南俊因靈光乍現而誕生的副歌。

  「嗯。那我走囉。」金碩珍眼神閃爍,匆匆丟下閔玧其就轉身離去。

  看著金碩珍走遠,他才又關起門,靠著門跌坐在地上,他攤開自己的手心,花瓣從臉上慢慢滑落,從一瓣還可以偷偷假裝是衛生紙屑,到現在都能直接拼出一朵花了,是最代表金碩珍的花——水仙。

  孤芳自賞、純白如雪,卻又想教人靠近,他不帶毒卻會帶你墜入深淵。苦澀的吐出白色的花瓣,這種東西到底要存在到何時呢;他不懂這些花瓣從何而來,直到某天聽到造型師在討論漫畫,半夜睡不著偷偷爬起來搜尋——一個不可能存在世上的疾病,那麼他手中握的這些未來會成為什麼呢。

  亦或這是真實,還是虛構的呢。

  哪個都好,他還是想賭一把。

 

──中

 

  其實金碩珍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閔玧其,原本心存僥倖的將閔玧其拎了出去,結果反而是自己痛苦的開始。半夜咳嗽咳不停就算了,還滿地都是黃色的花瓣,那時再過幾天就要錄音,他一直用著喉嚨不太舒服往後推拖,但今天已經是極限了;而這也是閔玧其房間那盞燈關了一個月,金碩珍每天半夜都會偷偷爬起床,看看閔大創作家到底有沒有回宿舍好好休息睡一覺,結果每次都讓他撲空。金碩珍開始有了大膽的想法,每當他睡不著的時候就溜進閔玧其的房裡,他不是貪圖閔玧其的床,也非貪圖他的室內規劃,而是有一股引裡總要他去探索閔玧其更多。

  無法克制。

  無法克制自己如果沒了閔玧其他該找誰鬥嘴不動手,他可能憋到每天只能找田柾國那小子打架了,所以他要戒掉閔玧其,戒呀戒,卻上癮成痴。金碩珍想,這是戀愛吧?他沒談過戀愛,可是他看過哥哥戀愛時臉上幸福的笑容、他看過小說內描繪無比細膩的情思,也唱過金南俊歌詞裡句句刻骨銘心的愛戀,這些他都懂,那麼閔玧其呢?他真的懂過閔玧其嗎?即使裡他本人都認證過自己,還為此開心了好久好久。

  還記得有次想偷流進閔玧其的房間,被半夜出來上廁所的金泰亨差點抓個正著,被糾纏好久最終以幫他做宵夜遮掩過去,可愛的弟弟都撒嬌了能拒絕嗎?雖然閔玧其也是弟弟……但他有時候比起自己更像一個穩重的大哥。習慣性依賴著他,卻又要裝作自己夠獨立,所以每次閔玧其數落他脆弱的事蹟,總會積極反駁,像是要把自己藏好而矢口否認那些依賴。也許在那還默默無聞的時候,他會有勇氣向閔玧其坦承所有吧;然而現在已經不是金碩珍想要怎樣就怎樣的時代了,那個責任他承擔不起。看著散落在身旁的黃色花瓣,越看越無奈;是不是如同哥哥開玩笑般所說的,三個月後自己的生命就要消散了呢?要賭一把嗎金碩珍……

  「珍哥?」閔玧其的聲音突然從門外傳來,「宿舍裡只有你一個?」金碩珍眼睛一亮,從他那張舒適的椅子上跌跌撞撞地站了起來。

  「啊?嗯,孩子們說要出去慶祝呢。」

  「那哥呢?」聽到他這句話像是被釘在原的一樣走不了。

  「我在等你。」金碩珍又望了眼的上的黃花,是代表閔玧其的花。

  「等我做什麼,等著跟我一起去嗎?」閔玧其轉動門把開了門,原本帶著自信的笑容,卻看著滿屋黃花襯著穿著寬鬆白襯衫的金碩珍站在中央,和他對上眼。

  「等你…打開這扇門。」

  「原來哥,也在做和我一樣的事呢。」閔玧其從身後拿出一株水仙。

 

 

──下

 

  「那是什麼?」金碩珍被他手上那株純白的花深深吸引。

  「是你啊,我的水仙。」閔玧其走進他,把手上的水仙交給他,「雖然我不知道對你來說我代表哪一種花,但你屬於我的,這點可不會再錯了。」他用著矮了金碩珍幾公分的身高,由下而上的貼上他兩片粉嫩的唇,看著後者驚訝的連反抗都忘了,笑著閉上眼睛。就算是場夢,他也覺得這輩子值了。

  閔玧其不需要問金碩珍為甚麼會愛上他,就如同他也還不明白如此喜愛金碩珍的理由為何;但時間會為他們解釋一切吧?沒關係,反正有些愛情從來就不需要理由。

  因為你還是你,而我也還是我;沒有偉大到非你不可,但有你的日子我的人生才能活的鮮豔燦爛。

 

  金碩珍遲遲不敢閉上眼睛,他害怕一閉上眼,這場夢就結束了;可是嘴唇上傳來的溫度和觸感,卻又多麼的真實。他就愣在原地等閔玧其放開,他才敢捏了捏自己的臉頰。 

  「嘶──痛。」

  「真是的,哥怎麼總是喜歡傷害自己呢。」閔玧其拉下他的手,貼上臉頰,「我是真實的哦,碩珍。」這抹漾起嘴角的笑容,大概是他認識閔玧其以來,他嶄露出最幸福的笑容了。

  「你、你……」

  「哥要成為我的戀人嗎?」金碩珍還以為自己聽錯了,不可置信的睜大雙眼,「不回答我當你默認了。」

  「呀──你可不要以為這樣就能不叫哥了。」金碩珍害羞的不敢直看閔玧其,正想轉身拉開距離。

  閔玧其因為金碩珍的幼稚忍不住笑出聲,他快一步握住了金碩珍空著的手,十指相扣,並靠在他耳邊說──

  「那我可要當你一輩子的貓了。」

 

 

  「哥啊,這耳環就送你了。」閔玧其為他戴上強烈屬於閔SUGA特質的耳環。「記得帶著這個上台領獎哦。」輕輕壓住還做在化妝台椅子上的金碩珍的肩膀。

  「閔……」

  「這樣叫就太生疏了,碩珍。」閔玧其在他額頭上落下一吻。

  閔玧其決定要蒐集各種滿臉通紅的金碩珍。

 

──END

评论(2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